云南省文化厅检查组对我馆进行安全检查

2018.09.21

        2018年9月18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根据《云南省文化厅开展全省文化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部署,由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云南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及云南省文物局副局长余剑明等领导组成的检查组对云南省博物馆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副馆长戴宗品、副馆长田景能以及保卫科、巨和物业公司云南省博物馆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严格对照《云南省文化厅开展全省文化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要求,对我馆重点要害部位开放区域展厅、文物库房、安防指挥中心、消防控制室、设备通道间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杨德聪副厅长对我馆安防及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我馆安防及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指示要求:要按照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确保馆内安防、消防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同时要求我馆全体干部职工要着力提高防火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
        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文化厅近期关于严防火灾事故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汲取国内外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完善安全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实做好博物馆安保工作。我馆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安全委员会安排部署隐患排查工作、讨论研究整改方案,积极组织各部门干部职工参加9月7日官渡公安消防大队组织的“消防知识及演练”培训会,并于9月10日组织了一次消防应急预案模拟演练。确保我馆安全无事故,确保我馆安防、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云南省博物馆
2018年9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