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绣云霞——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展》在青海顺利闭幕

2018.10.19


        2018年8月18日—10月8日,云南省博物馆策划推出的《织绣云霞——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展》在青海省博物馆展出,为广大青海观众和各地游客展现了七彩云南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日前,在我馆工作组一行8人的齐心协助下,撤展工作顺利完成,全部文物已安全归库。 
        《织绣云霞——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展》集中展出云南少数民族服饰342件,分为纯真岁月、时光印痕、薪火相传三个部分,展示了云南少数民族的织染工艺、衣服、织锦、绣片、挎包、帽子、鞋子、背被、银饰等,以各民族孩童、成年、婚嫁、老年为时间分隔来逐次呈现云南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服饰文化以及背后的故事。
        云南少数民族服饰是云南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云南悠久的历史、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以及云南独特的风景名胜资源融为一体,加强云南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的宣传,是我们博物馆人的重要责任。

(文:胡愚  图:李红宇、顾永平)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