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青年及团员参加“我为美丽添光彩”志愿服务昆明集中活动日活动

2018.12.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重大部署,动员青年、团员积极投身最美云南建设,为美丽云南添光彩,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我为美丽添光彩”志愿服务昆明集中活动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及共青团云南省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我为美丽添光彩”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日活动的通知》,云南博物馆团支部按照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团委号召,组织单位青年及团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队由云南省博物馆团支部副书记赵毅领队,省博物馆4位青年与省花灯团1位青年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于2018年12月5日早晨9点30分于海埂大坝观景平台的主会场开始,首先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金出席活动并讲话。之后由与会领导现场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我馆4位青年同志和省花灯团1为青年参加了由共青团云南省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环滇(半程)环保骑行活动”,在位于海埂大坝观景平台上的出发点处由省直机关团工委徐辉书记宣布活动开始,代表文旅厅的5位青年骑上自备的自行车穿过海埂大坝和海埂公园又经过环湖东路骑行7公里后到达了位于海东湿地公园的终点处。在海东湿地公园的终点签名榜上签名留念后,由省直机关青年们集体合影留念。随后又由省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全体青年前往位于海东湿地公园的云南滇池展厅学习滇池治理经验并观看了滇池治理纪录片。观影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青年同志们在海东湿地公园集中进行了一次垃圾清扫行动。
       此次活动积极的引导青年和团员同志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和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培养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云南博物馆团支部将进一步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我为美丽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常效化,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继续深化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动员青年、团员积极投身最美云南建设,为美丽云南添光彩,为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机遇。

(供稿:云南省博物馆团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