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与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馆校共建高校爱国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活动

2018.12.11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我馆与云南财经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共建高校爱国主义理论实践教育基地。为进一步推进馆校共建合作,充分发挥好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阵地作用。云南省博物馆与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2月7日开展馆校共建爱国主义理论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7日上午9时,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阮金纯院长、李亚军书记一行30人到馆参观。我馆热情接待,并为参观师生们介绍了我馆基本情况及特色陈列。随后,师生们在策展人老师的讲解引导下参观了我馆年度原创大型展览《碧血千秋——滇军60军出滇抗战展》。在策展人老师的娓娓讲述下,师生们深度了解了文物背后蕴藏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并被云南子弟为民族独立、国家完整而甘愿牺牲自我的崇高情怀和英勇事迹所震撼。
       下午14时,云南财经大学师生与云南省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工作人员一行抵达云南寻甸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馆校共建爱国主义主题实训活动。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师生们再次震撼于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为民族独立、为国家尊严奉献毕生心血的伟大品格,更加坚定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时代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位新入党同志在柯渡纪念馆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李亚军书记主持仪式。仪式过程庄重严肃,在场同志通过宣读及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作出不负于时代的新功绩。 
       活动结束后,云南财经大学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难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省博物馆馆校共建合作,充分发挥好云南省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堡垒作用。
(文、图:程楠、丁竹芸)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