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二支部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

2019.01.08


       2018年12月26日,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系列活动在512会议室举行,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樊海涛书记主持。本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由馆总支副书记、副馆长戴宗品同志作专题演讲,题目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发挥博物馆特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戴宗品同志的演讲以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的文化发展方向为切入点,阐述了他对新时代博物馆社会地位、角色的认识,以及他关于在文旅融合的新趋势下博物馆应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功能来促进博物馆与旅游协同发展的相关思考。他指出,博物馆在社会公共生活中的重要性越来越显著,文博人应当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感,积极主动地作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人的作用。他进一步指出,着力将文化、旅游融合概念落实是接下来的重要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做起:首先是思想认识上要有文旅融合的自觉;其次是把博物馆作为旅游目的地,加强和完善硬件建设,为旅游发展打下基础;再次是在软件方面,提升服务水平;此外,还应努力将博物馆打造为具有较强吸引力和品牌效应的“IP”。他还认为,做好研究与策展是推进这项工作的核心和落脚点。戴宗品同志的发言专业深入、分析深刻透彻,不仅在专业上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激励了大家干工作的热情,在思想上坚定了大家的信心。
       最后,樊海涛同志结合活动议题和国家宝藏节目工作经历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资源公众影响力的发挥,需要适当的营销策略和建立品牌影响力,这需要每一个职工共同努力。

业务二支部
2018年12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