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共博物馆文物藏品体系建设调研报告》获评“全国文化系统2017年度优秀调研报告”

2019.02.13
       2018年10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表扬全国文化系统2017年度十佳调研报告和优秀调研报告的通知”。其中,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云南省公共博物馆文物藏品体系建设调研报告》被评选为全国文化系统2017年度优秀调研报告。
       2017年,根据云南省文化厅开展大调研工作部署要求,云南省博物馆主要领导选题、组织开展了相关调研工作,最终上报省文化厅确定将《云南省公共博物馆文物藏品体系建设调研》作为重点项目推进落实。在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副馆长戴宗品的精心策划、组织指导下,由我馆召集、召开了专题学术座谈会,得到了全省各地州博物馆、文管所的全力支持配合,我馆副研究馆员王珺同志在经过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后,执笔撰写了《云南省公共博物馆文物藏品体系建设调研报告》,于2017年12月提交云南省文化厅。该报告通过举办研讨会、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途径,对全省公共博物馆文物征集、入藏、管理等运行情况进行了考察,探讨提出具有云南省各州(市)县区域特色的文物藏品体系建设思路,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物活起来,加强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更好的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提供参考。
       同时,该报告也是我馆积极配合国家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政策,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文化旅游融合的重要成果,本次得以获评全国文化系统2017年度优秀调研报告,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对我馆调研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激励我馆为推动博物馆事业更好融入文化旅游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老王)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