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总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7.0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云南省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于2019年7月5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馆领导班子成员、馆中层干部、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参加会议,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主持会议。厅第五联系指导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厅第五联系指导组成员、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权家贵,厅第五联系指导组成员、厅市场管理处调研员黄山清到会指导。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厅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传达了《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我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安排。马云川书记要求,全馆领导干部、党员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扎实搞好教育学习;要从严要求,学思践悟,按照目标要求检视查找、解决问题;要以人民为中心、联系实际服务群众,担当博物馆人的职责使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努力奋斗新时代,焕发昂扬斗志,敢于攻坚克难,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云南省博物馆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担当作为、奉献力量。
       对如何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杨德聪副厅长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抓实调研,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完成我馆中心工作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是紧扣目标,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是坚持“四个贯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五是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六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杨德聪副厅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要认真读、反复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普通党员也要积极主动参加主题教育。

(文:罗自开  图:郑舒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