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07.22


       根据《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选题计划》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馆党总支于2019年7月19日在馆507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党小组长参加学习。
       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传达了《中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展八个方面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对我馆开展八个方面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进行部署安排。之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介绍了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情况、学习感悟,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4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韦坚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馆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馆长田景能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集体学习后,馆长马文斗同志,副馆长戴宗品同志,中层干部陈浩、王永胜、何卫明、黄平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守初心,在找差距中不断学习进步,担当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博物馆人的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马文斗馆长强调,博物馆作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全馆党员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牢记初心,找差距追赶目标;要抓好落实,把学习内容融入业务工作中;要树立文化自信,抓好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云南故事,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马云川书记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位党员同志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强化认识,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博物馆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主动担当作为。

(文:罗自开  图:赵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