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名垂先生向云博图书馆捐赠画集

2019.07.25


       7月25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退休职工郑名垂先生向我馆捐赠了30册《郑名垂画集》,该画集将纳入云博图书馆藏书库。
       云博图书馆工作人员向郑先生及其亲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郑先生义举,同时向其介绍了云博图书馆目前的规模以及藏书情况;郑先生阐释了其作品理念,正如书中自述:“一幅画就是一个系统,一个宇宙世界,一个生命的律动。”先生也表示自己非常乐意为云博图书馆贡献一份力,为现代艺术事业添彩。
       身为原云南省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郑老曾从事展览设计工作30余年,为了倾注心血于工作而放下绘画的个人爱好,在工作期间设计了一百多个展览,为我馆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退休之后,郑老重拾绘画创作,并取得较大成就。
       郑夫人申丽珠道,“郑老晚年还有所追求,晚年还有所想法,晚年仍不贪图享乐而是有所作为,在这一点上值得我们学习。”夫人表示正是郑老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与不懈努力,使他成为第一位被邀请到加拿大文明博物馆展出作品的华裔画家。

文:张露云(实习生)  图:张昊(实习生)

 编辑: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