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02
       根据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8月2日,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馆内党员同志到昆明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新村社区开展“不忘初、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新村社区于2008年从昆钢集团公司剥离而成立,2008年以前,这里是“居住人口多、困难群众多、矛盾纠纷多、群众诉求多、流动人口多、老龄人口多”的“六多社区”。2008年以来,社区党委带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为民谋实事,让“六多社区”一步步蜕变成了“环境优美舒心、文化娱乐开心、居住安宁放心、经济繁荣欢心、生活方便称心”的“五心社区”,成为全省及全国的先进模范社区。



       在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陈桂仙及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我馆党员先后参观了新村社区的党员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群团工作室、宣传文化活动室、农民工手艺室、少数民族手工才艺陈列室、红色记忆博物馆等服务中心和陈列中心。
       通过边参观学习边交流的方式,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陈桂仙及社区工作人员为党员同志们绍了社区建设发展的历程和经验。新村社区成立11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和经验,为党员同志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对社区的基层党建、社区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赞不绝口。社区党务书记陈桂仙同志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带领社区党组织及党员同志,将一个困难问题多的社区建设成为全省全国先进的模范社区,让我馆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勇于担当的精神;社区完善的服务体系和良好的志愿服务团队,为我馆如何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社区的农民工手艺室、少数民族手工才艺陈列室、红色记忆博物馆等陈列室,使广大党员同志在做好文化和旅游融合工作方面深受启发。



       在新村社区参观学习结束之后,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昆钢集团信息中心。



       在昆钢集团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为我馆党员同志就如何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工作、如何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宣传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进行了示范讲解,为我馆如何运用好新技术新媒体开展好“互联网+党建”工作、如何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参观学习结束之后,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向陈桂仙同志学习,坚守初心、敢于担当;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多思考,认真“查问题,补短板”,接地气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优秀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不断增长的需求,为云南省博物馆发展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罗自开  图:赵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