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云南省博物馆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辅导课

2019.08.07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实践,结合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根据云南博物馆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题计划和全馆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我馆党总支于2019年8月7日邀请省委党校刘轶飚副教授到我馆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辅导。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参会,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主持。
       刘轶飚副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艰辛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个把握”等方面为我馆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作了很有针对性时效性的辅导,使我馆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有了新的收获。
       马云川书记强调,刘轶飚副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作了深刻生动的专题学习辅导,为我们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论著,作了很好的辅导讲授,我们要在主题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扎实的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基础上,搞好我们博物馆建设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的需求。
       课后,我馆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将不断增强学习实效,自觉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所得转化为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切实把我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文:叶之声  图:郑舒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