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直文旅系统“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22:05:42  来源:云南网

和丽贵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阮坤瑾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8月13日,云南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举行。当日,12位奋战在一线的云南文旅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他们与祖国共成长的感人故事。

云南资深播音员王娟传授演讲技巧。阮坤瑾 摄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和丽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迎春出席演讲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伟、李红梅朗诵《战火中的婚礼》。阮坤瑾 摄

  本次演讲比赛的参赛选手围绕劳动筑梦、薪火相传、脱贫攻坚、青春力量等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云南文旅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用劳动创造托起中国梦的感人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了一线职工与祖国同成长、共命运的生动典型。

谭利刚演讲《我为大“家”守文物》。阮坤瑾 摄

  省博物馆讲解员彭野演讲的《讲解里的中国心》,通过3个日常工作中的小故事,讲述了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感与自豪感,得到了评委与观众的广泛认可,获得了比赛一等奖。省博物馆文物保管员谭利刚演讲的《我为大“家”守文物》,省话剧团演员刘晨、王子正演讲的《我和祖国共成长》,省图书馆的杨晓敏演讲的《我与祖国共成长》获得了比赛二等奖。来自省滇剧院、省文化馆、省花灯剧院、省京剧院等相关单位的参赛选手,均结合自身或身边典型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云南文旅人为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所作出的努力。

比赛现场。阮坤瑾 摄

  比赛现场,国家一级演员李红梅以及云南省资深播音员王娟、刘伟、王庆丽等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予以了认真点评,并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朗诵,分享了宝贵经验。

  比赛结束后,和丽贵谈到,演讲与工作有很多的共通之处,比如都需要具备良好的记忆力、广泛的知识面、充沛的感情以及饱满的热情,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继续弘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讲好“诗和远方”的云南故事,谱写好文旅融合的新篇章。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