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安全管理委员会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馆安全工作与馆属各部门签订年度安全责任书

2019.08.26


       2019年8月22日上午9时30分由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召集主持召开我馆安全工作会议,馆安委会成员副馆长戴宗品、副馆长田景能、副馆长韦坚、副馆长谭粤红及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马云川书记传达学习《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云文旅函(2019)100号文件精神、《2019年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转发《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对策》和《宾馆饭店消防安全防范对策》的通知》文件精神。
       马云川书记就传达学习的文件精神要求作出指示,并对全馆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上半年全馆安全工作紧密有序开展,各项制度措施有效落实,各部门在安委会的督促指导下各项工作都有一定的成效,并且安全工作的有效落实是值得肯定的,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各部门要戒骄戒躁,继续落实好各项工作。围绕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开展,安委会就各项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对下一步各项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加强预警防范工作,开展隐患大排查,按照各级主管部门要求加强对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2、加强日常巡检巡查与自检自查工作,各部门在安委会的主导下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要将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来开展;3、下半年要重点对各项应急演练工作进行培训,各项工作要持续认真的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全馆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戴宗品副馆长、田景能副馆长、韦坚副馆长、谭粤红副馆长分别在会上讲话,并对安全工作作出指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部门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公众服务安全管理防范工作,确保国家文物及参观观众安全,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最后云南省博物馆安全管理委员会与馆属各部门签订2019年度《云南省博物馆安全生产责任书》、《云南省博物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云南省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保卫科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