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莫戈莳一行莅临我馆参观访问

2019.11.19


       2019年11月19日下午,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莫戈莳(Grzegorz Piotr Morawski)、副领事爱嘉塔·皮恩卡斯(Mrs. Agata Pieńkosz)一行四人莅临我馆参观访问,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副馆长韦坚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莫戈莳一行在参观了我馆基本陈列后,对馆藏古生物、古滇国青铜器、南诏大理国佛教文物、云南少数民族文物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表示,云南省博物馆是其上任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一职后首个参观访问的文化设施,对云南省博物馆的建筑和展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莫戈莳表示,云南省博物馆曾于2017年举办过一次波兰文化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两地的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访问亦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和交流,举办更好、更大型的精彩展览,将波兰文化更好地介绍给云南民众。
       参观结束后,莫戈莳总领事与马文斗馆长交换了礼物,莫戈莳赠送了中波建交70周年纪念徽章,马文斗则回赠了我馆出版的书籍。

(文:叶之声  图:郭佳、杨成书)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