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一支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1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云教办[2019]33号)、中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印发<关于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云文旅党发[2019]108号)和《云南省博物馆领导班子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云博党字[2019]22号)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一支部于2019年12月11日召开“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会议,展览办、信息部、社教部和合作交流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作为馆党总支代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
       会上,组织委员曹丽芳同志传达了《云南省博物馆领导班子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等文件;王永胜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认真开展口头及书面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做了表态发言;马文斗同志代表党总支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王永胜同志总结会议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与会同志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点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会议辣味十足,不仅让同志们红了脸、出了汗,还让同志们思想受教育、学习有收获,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马文斗同志表示,本次会议严肃认真,基本完成了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带头模范作用,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群众多考虑,为观众多考虑,真正做到“务实,纯真,往前走”。王永胜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虚心接受批评,狠抓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绩。

(文:叶之声  图:李明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