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一支部开展“七一”主题活动暨《民法典》学习主题党课

2020.07.02

重温入党誓词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做“《民法典》与博物馆发展”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馆党总支近期理论学习要求,7月2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一支部组织“七一”主题活动暨《民法典》学习主题党课,邀请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做“《民法典》与博物馆发展”主题党课,业务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与会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促使支部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恪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和信念。随后马文斗同志在党课中,通过几个平实的典型案例让大家感受到法律问题无处不在,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之后对《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及其颁布的重大意义做了介绍,重点对《民法典》在博物馆发展中会涉及到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党课深入浅出,兼具理论性与实际性,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工作、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保障作用。
       学习后,一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民法典》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应人民意愿,它能够将法律的温暖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去,今后还会继续学习《民法典》的具体内容,提高法制观念,懂法、知法、守法。
       党会结束后,支部委员与党员开展了一次普遍性的谈话活动,谈话紧扣基层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疏导,倾听党员的想法和诉求,征求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叶之声  摄影:李明铖  审核:杨雯玥、陈一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