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党总支举办主题党课,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2020.07.23


       近几年,文博单位在日常工作中需面临的法律风险日渐增多。为增强管理者和职工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建立较为完善的应对体系和机制,7月23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举办主题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韦坚以“文博单位法律风险防范问题”为题讲述一场主题党课。

       此次课程以“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的基本内容”“国家为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举措”“博物馆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探索与实践”“以云南省博物馆为例,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必要性”“行动策略——研究准备、适机而动、试点先行”为主要内容,结合与文博行业联系较为紧密的、在博物馆开放过程中经常遇到的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故宫博物院的典型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文博行业所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正确的应对措施。

(撰稿:叶之声  摄影:杨成书   审核:杨雯玥  陈一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