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党总支举行新一届中层干部廉政集体谈话

2020.07.28


      为加强党风廉建设,增强新一届中层干部廉洁意识,7月23日下午,我馆党总支召开全馆中层干部大会,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斗,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韦坚,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馆长田景能,全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马文斗同志首先对本次机构改革及中层干部的选拔任命工作进行了总结。本次改革以强化我馆干部队伍素质为目的,实事求是地根据岗位特点、工作需要等因素,选聘出了较为年轻化的干部队伍,为我馆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
       他表示,新一届的中层干部肩负着全馆职工和馆领导班子的期望,也肩负着省文旅厅、社会各界的期望,在享受荣誉的同时,更要把岗位看成一副重担,“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地看待自己的职务,要确保文物安全、确保服务质量提升、想方设法扩大宣传和教育外延,争取在2年以内,建立起规范、高效、合理的运行机制。他希望,中层干部应以本次调整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把博物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赖和期望,团结奋进、尽职尽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同心协力开创我馆发展的崭新局面。
       韦坚同志提出,新一届中层干部要增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的学习能力,要注重法律责任风险;要有担当意识,要有带头作用,要注重人才的培养;要以诚待人,要学会低头;要廉洁自律,做事要有章法,共同把博物馆事业推向更好。
       田景能同志表示,新一届中层干部要调和部门的人员关系;要团结协作,把原来的漏洞和短板补齐;要清楚意识到部门和个人的风险点,注意把控风险;要把握工作的重心和重点,要有担当有作为。


(撰稿:叶之声  摄影:杨成书  审核:杨雯玥、陈一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