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五考核组对我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进行考核验收

2020.09.10





       9月9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郭振荣带队的第五考核组一行4人莅临我馆,对我馆党总支及基层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考核验收。会议由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斗主持,行政支部、业务一支部、业务二支部、老干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马文斗同志就我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的基本组织建设、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建设、基本制度建设、基本保障建设等方面,向考核组汇报了我馆在基层党建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的情况。郭振荣同志就考核验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要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博物馆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规范化建设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博物馆事业中的政治核心和领导作用。
        随后,考核组与我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各支部在基层党建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方面的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并听取大家对省文旅厅和我馆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考核组现场检查验收了我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台账资料。
        经过严格的检查考核,考核组认为我馆基层党建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做到了基本制度健全完善、工作执行到位、管理运行有效,同时也指出了我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尽快整改,最后表示将尽快上报会议中提出的难点并予以解决。
       马文斗同志表示,我馆党总支、党支部将尽快按照检查情况认真做好整改。另外此次督察组给出的建议也给了我们新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员带头,放低姿态,以党建促业务,为观众服务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

(撰稿:叶之声  摄影:杨成书  校对:杨粟  审核:杨雯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