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展策划研讨会”在云南省博物馆举办

2020.09.11


       9月11日,“民族展策划研讨会——以《摩梭Moso:家庭·婚姻·对话》为例(摩梭民俗博物馆提升改造方案评审会)”在云南省博物馆举办,来自北京、浙江、湖南、重庆、甘肃、山东、贵州、福建等地的省级馆长或原馆长、高校教授等20余位业界资深专家出席会议。
       上午,与会专家参观了《摩梭Moso:家庭·婚姻·对话》展览,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及展览策展人邱玮为专家们详细进行了解读。在下午的研讨会中,与会专家针对展览本身及民族展览的策划畅所欲言。展览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非常希望能将此展览进行全国交流巡展。此后,专家团还将远赴宁蒗,就云南省博物馆分馆摩梭民俗博物馆提升改造方案进行评审。
       本次会议已全程拍摄并对部分专家进行深度访谈,将于近期剪辑整理后陆续在云博自媒体平台发布,敬请期待!
(撰稿:叶之声  摄影:刘思琪(实习)  编辑、校对:陈金珊  审核:何卫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