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0.09.25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我馆内部安全有序、开放正常、观众人身财产安全及国家文物安全。我馆于2020年9月25日上午,由安保部牵头,联同各部门负责人对全馆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检查小组对开放区(展厅)、办公区、设备机房通道、地下车库、文保中心、文物库房、食堂、营房楼等区域进行检查。
       安全大检查后我馆召开安全委员会会议,由安保部负责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韦坚副馆长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补充说明,提出内部安全工作要求。田景能副馆长传达昆明市公安局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对安全隐患问题责令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并对后期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文斗馆长提出文物工作的重点是安全,安全一定要牢记心上,安全防护是文护中心的主线。
       1.针对今天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马上落实。并要求维保公司在节前做一次全面设施设备排查。
       2.要求各部门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安全意识,高度统一思想,做到严格管理、严防死守、不能松懈、自身行为规范,节假日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营造严谨的安全保卫工作和保卫力量,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3.我馆作为文化服务大单位,主动做好热情服务观众、主动做好观众服务是我馆重要职责。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杜绝观众投诉,我们要教育一线员工,要热情主动、不卑不亢、使用文明用语、文明行为。
云南省博物馆
安保部
2020年9月25日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