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藏品保护环境提升维护项目”通过验收

2020.10.28


       10月28日上午,由云南省文物局主持的“云南省博物馆藏品保护环境提升维护项目”(云财教【2020】184号)验收会议在我馆召开。会议邀请文物修复、质量检测、造价咨询等领域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就该项目进行验收并提出指导意见。
       验收会由云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博物馆处处长余剑明主持,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副馆长田景能出席会议,项目参建单位云南省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云南嘉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云南上德建设工程造价有限公司、云南恒丰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经实地查看、质询讨论,认为“云南省博物馆藏品保护环境提升维护项目”符合“文物工程验收管理规定”的要求,完成了方案设计的内容,达到了预期目的,项目的实施提升了云南省博物馆文物保护的综合能力。最后,专家组一致表示项目通过验收,并对裱画大墙、专业灯具及模拟四季干燥间的建设做出了高度评价。
       “云南省博物馆藏品保护环境提升维护项目”是基于云南省博物馆主要馆藏文物的特点和云南省博物馆区域性服务职能及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的长远发展,对位于云南省博物馆负一楼的文物保护中心实验室、无机文物材质修复室、有机文物修复室、书画装裱室及其附属设施设备进行装修、安装、配置。
        今后,云南省博物馆将继续完善相关资料,做好后续数据分析、应用及研究工作,更好地承担本馆珍贵文物的科学保护和修复工作,承担起云南省内其他博物馆、纪念馆藏品及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任务,同时围绕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科技领域重大科技问题和实际需求开展自主创新研究的职责,进一步促进国内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增进国际技术交流。

(供稿:文物保护中心  撰稿、摄影:郭玲妃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刘洁、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