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志愿服务团队到广南县开展2020“春雨工程”流动巡展文化帮扶活动

2020.11.04


       为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的“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全国尚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为工作重点,将地方优秀文化带给贫困县的基层群众。11月3日,云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开展2020“春雨工程”流动巡展文化帮扶活动。
       据了解,此次流动巡展广南县作为第一站,活动地点位于当地文化广场,我馆志愿团队为广南群众带来了《云南青铜文明》和《远古云南》两个原创展览。通过志愿者现场与观众讲解互动,带领观众参与“国宝”拓印手工制作,在这乍冷初寒之时为广南群众带来文化的丝丝暖意。巡展活动也在大家热情的关注、参与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会同广南县民族博物馆工作人员一道,赴广南县民族博物馆、广南县非遗中心等地就本土文化和非遗传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云博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开拓了新的思路,同时也为文旅进一步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摄影:公共服务部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马竹松、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