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公共服务部工作人员培训

2020.11.10


       为了向社会大众提供优质优良的博物馆专业服务,塑造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公共服务人员队伍。11月10日上午,我馆在一楼影视厅对公共服务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30余人进行培训。培训由公共服务部副主任李娅主讲,首先向大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立足观众,构架起与文物、历史、文化、博物馆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并以此为基点,帮助观众在参观的同时逐渐树立保护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实践文化自信,以此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号召。
       培训结合了我馆的实际情况和日常工作细节,从综合素质、礼仪礼节和问询三个方面展开。其中重点强调了讲解工作不仅要具备厚、专、薄的知识结构,而且要有感情、温度。培训中关于讲解接待的礼仪礼节,如握手、鞠躬、问候、引路等细节问题,李娅副主任做了亲自示范。此外,培训还明确了问询和寄存服务工作的具体要求。
       最后,韦坚副馆长对公共服务部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成果予以肯定,并表示此次培训作为与大家一起交流如何有效提高博物馆公共服务质量的良好开端,以为广大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为目标,今后还会持续进行。

(撰稿:公共服务部  摄影:刘思琪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马竹松、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