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馆员参加“自然·人文·可持续发展--2020第五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并作报告发言

2020.11.24




       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以“自然·人文·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传统工艺青年论坛在苏州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30余所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论文入选作者,以及来自内蒙古的31位非遗扶贫带头人等近200人参加相关交流研讨活动。本次论坛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业务指导下,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传统工艺与材料研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联合主办。
       论坛紧扣国家大政方针和传统文化复兴前沿实践,聚焦非遗可持续发展及传统工艺振兴事业,分一场主旨演讲、一场专家研讨和四场分组研讨进行。与会嘉宾们根据“人文与历史”、“材料与工艺”、“地域与生态”和“发展与创新”等四大主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我馆保管部文博馆员陈亮的论文入选本次论坛文集应邀参会,并在学术讨论与交流环节做了以”基于数字技术的云南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的近三十分钟的报告发言,通过结合几个研究项目实例对如何将云南特色民族民间工艺与现代化数字技术相结合来对其进行保护与传承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阐述。

(供稿:保管部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邱玮、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