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海南文物进出境审核业务交流会”在我馆举行

2021.03.16


       为提升云南、海南两省文物进出境审核专业水平,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王亦平处长等一行4人于3月16日到我馆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中云南省博物馆馆长、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处长马文斗向大家介绍了云南省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和云南的重要文化类型,并对两个单位的业务合作前景及双方文物鉴定、学术研究工作的开展寄予了期望。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负责人赵云向来访人员着重介绍了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的基本情况、业务的开展、未来的工作内容和发展方向。与会双方就自贸试验区工作开展、鉴定人才培养、双方业务往来、合作平台建立、涉案文物鉴定、文物的征集及鉴定评估、文物鉴定专业委员会工作和职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双方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的展览陈列,并重点针对滇青铜器、南诏大理佛教文物开展了现场交流学习活动。
       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来访人员表示,此次业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未来双方工作人员还要继续保持业务的交流和学习,更好地促进两省文物进出境审核业务工作的开展。

(撰稿、摄影: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