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山区小学生到访云博开展游学活动

2021.04.09


       4月7日下午,来自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三小、广南县那撒镇松树脚小学的100名边远山区小学生、留守儿童到云南省博物馆开展游学活动。
       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服务部热情地接待了这些孩子们。孩子们在五名资深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云南通史陈列展厅,重点对“远古云南——史前时期的云南”“文明之光——青铜时代的云南”两个陈列进行体验学习。志愿者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让孩子们一个个眼睛放光,从他们惊喜的眼神中,我们读懂他们对知识渴求: 5.3亿年前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禄丰龙、元谋人、贝丘遗址等云南史前史遗存让他们了解了云南远古生命起源及演化的历程;走进“文明之光”展厅,孩子们又被独特灿烂的古滇青铜器所吸引,在牛虎铜案、贮贝器、铜鼓等文物展柜之间驻足、观赏、聆听、感知,发出一阵阵惊叹。
       云南博物馆多年来一直为山区孩子们的游学活动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孩子们在省博物馆进行互动交流,共享优质文化服务资源,在这里,他们学习了历史文化知识,领会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感悟了人类发展文明的成果,放飞了他们的梦想,健康快乐的成长。

(供稿:公共服务部  撰稿:戴铖  摄影:段星羽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马竹松、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