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1.04.28


       为切实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博物馆展览开放安全工作无隐患无漏洞发生,保障我馆在“五·一”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有效落实和开展,确保观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国家文物安全。4月28日上午,由安保部牵头,联同各部门负责人对全馆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检查小组先后对开放区(展厅)、办公区、设备机房通道、地下车库、文保中心工作室、文物库房、食堂、营房楼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安全大检查后我馆召开安全委员会会议。各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安保部主任黄平结合近期安全工作情况和安保部相关规定,提出建议和意见;樊海涛副馆长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和传达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是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制,逐级划分,明确责任到人;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善于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解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预防暴恐事件,要求提前做出计划、预案和演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开展前演练次数不得低于2次;五是提高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六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全馆职工安全意识,合力消除安全隐患,为观众提供安全、有序、稳定的参观环境。

(供稿、摄影:安保部  编辑:杨粟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