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云南省博物馆举办安防、消防应急演练

2021.04.30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及节日前安全保卫工作,我馆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17:20分在云南省博物馆前广场组织开展了安防、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的提升了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使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和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使用。从而加强了我馆安保队伍在发生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处置突发事件、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组织协调配合能力,更加要效的保障我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演练馆领导高度重视,副馆长樊海涛对演练进行了全程的观摩指导。演练科目主要有:安防、消防器材使用(盾牌、抓捕器、防暴钢叉使用、消防战斗服穿戴、灭火器使用、水枪、水带连接);劝导与疏散;制止与驱逐;控制与报警(破坏公物、反恐突发事件);触电事件应急处理;极端天气(汛期内涝)应急处理;综合演练(火情处置、暴恐事件处置、地质灾害处置、现场警戒、文物、物资、伤员抢救搬运、属地派出所及消防中队联动等)。演练结束后,樊海涛副馆长进行了总结讲评,他指出了我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应急演练的必要性,要求大家平时加强训练及演练,关键时刻能迅速、高效、有序的处置。

(供稿、摄影:安保部  编辑:杨粟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