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鉴定站赴石林县开展革命文物鉴定

2021.07.15


       7月13日,我馆鉴定站(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应石林县文化和旅游局邀请,赴石林县为鹿阜街道办收藏的革命文物进行鉴定。
       石林县鹿阜街道办堡子村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革命烈士张炽(1898-1933)的家乡,保存有部分张炽烈士的书信手札、照片等珍贵遗存。此次鉴定过程中,专家组见到了张炽烈士从南京、昆明等地写给亲友的家书,从中不仅读到了烈士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也看到了一个有志青年于近百年前对当时的社会进步、家乡发展所进行的思考、探讨和作出的努力。
       学史力行、鉴往知来,作为具有特殊价值的文物藏品门类,革命文物是我国百年峥嵘岁月的见证和载体,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人们汲取奋进力量的源泉。通过此次鉴定,专家组确定了张炽书信手札具有比较重要的历史价值,属于文物,需加强保护和利用,并应充分发挥其在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起更多人的精神力量。

对张炽烈士书信开展鉴定


走访张炽烈士后人

(撰稿、摄影: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赵云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