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馆藏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07.26

       7月23日上午,由云南省文物局主持的云南省博物馆馆藏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方案评审会在我馆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梁宏刚,故宫博物院副研究馆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青铜器修复及复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恽小钢,山东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总工办主任、山东省文物保护技术协会秘书长吴双成等7位省内外文物保护修复领域的专家莅临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
       评审会由云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一级主任科员潘振焱主持,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副馆长田景能出席会议,方案编制单位北京国文博文物保护修复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我馆文物保护中心、保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方案编制单位对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认真听取介绍并查看了部分拟保护修复文物,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方案符合文物保护修复的基本原则和相关行业标准,方案整体可行。专家还就加强保护修复操作步骤的针对性、深化文物病害检测分析工作、加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撰稿:郭玲妃  摄影:李茜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刘洁 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