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博物馆说】中法友好精神一定会代代相传,发扬光大(第27期)

2021.08.11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内外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2014年3月26日       里昂中法大学历史博物馆

       “中法友好精神一定会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在法国访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里昂中法大学旧址。总书记表示:
       里昂中法大学见证了两国一段特殊交往史,也记载了近代以来中国两段重要对外交往史。中方愿同法方开展有关文献的整理、保护和研究,希望有更多中国人到这里参观,祝愿里昂和中国的交往不断加深。
       面对在场的中法大学校友和当地友人,总书记表示:
       你们有的为学校作出过重要贡献,有的成为文化传播的使者,有的工作在中法交流合作第一线,希望你们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法关系发展。 中法两国人民交往今非昔比。目前,中法互派留学生规模接近5万人。里昂中法大学承载的中法友好精神一定会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2014年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法国参观里昂中法大学旧址。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里昂市长科隆共同为中国-里昂关系促进中心、里昂中法大学历史博物馆揭牌。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来源:求是网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