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2.24




       按照厅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部署要求,2022年2月23日,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代表馆党总支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上年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厅党组2020年度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馆党总支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馆党总支各位委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馆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列席会议,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念华昆同志、厅机关党委牛淑静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会前,馆党总支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于2022年1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委托馆党工部于2022年2月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党员群众对馆党总支和我馆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党总支委员之间、党总支委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馆党总支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总支委员间相互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对批评意见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了良好的会议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念华昆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态度端正、问题查找准确,但也存在着对照检查材料不够完善、批评“辣”味不足等问题。念华昆同志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三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五是要认真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活动。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代表馆党总支作问题整改表态和作会议小结。马文斗同志表态,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馆党总支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标先进做好博物馆工作。马文斗同志要求,各位总支委员要按照分工职责抓好分管领域内的问题整改。马文斗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加强理论研究;要不断丰富党支部活动,多开展学习交流;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做好重点工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文、摄影:罗自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