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2022.03.03


       按照厅机关党委、馆党总支关于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云南省博物馆三支部于2月25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叶之声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三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和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做到了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在自我批评中,每位党员都能正确地对待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地评价自己,勇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和团结友爱的原则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对同志、对党支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诚恳地指出了其他成员以及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支部委员和各位党员对批评意见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了良好的会议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全体参会党员在会上以无记名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尽职尽责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了评议,参加民主评议党员共15名,评出优秀党员5人,合格党员10人,无基本合格党员和不合格党员。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在会上做了总结性指导发言,对支委在会前充分的准备工作予以了肯定;鼓励党员真诚团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形成真诚团结的会议氛围;重申在民主测评过程中要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评议优秀党员,鼓励发现身边优秀的普通党员。马文斗同志还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关于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文件精神,推进支部工作、业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三支部  撰稿:戴铖  摄影:郑舒文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