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 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主题党课

2022.03.25


       为认真贯彻中央办公厅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博物馆人应有的贡献,3月24下午,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 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主题党课。馆全体党员参与学习,馆长马文斗主持。
       此次党课主题为《诗说党史——用毛泽东诗词讲党史》,课程以诗为线索,以史为内容,以诗论史,诗史融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历程和光辉业绩,诠释了百年历史就是党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该课程由九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孩儿立志出乡关》(少年时期);第二篇章:《到中流击水》(大革命时期);第三篇章:《战地黄花分外香》(井冈山和中央苏区斗争时期);第四篇章:《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时期);第五篇章:《外侮需人御》(抗日战争时期);第六篇章:《天翻地覆慨而慷》(解放战争时期);第七篇章:《换了人间》(五十年代);第八篇章:《中华儿女多奇志》(六十年代前期);第九篇章:《一阵风雷惊世界》(文革时期)。
       授课老师张国政系云南省演出公司董事长、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特聘讲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理事,长期在省属文化、文物单位从事文化、文物工作,对云南历史、民族、文化具有深入的研究。

撰稿、摄影: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