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博在“庆三八、颂五四、迎五一” 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中华传统服饰展示暨职工风采走秀中获奖!

2022.04.29



       4月28日,云南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的“庆三八、颂五四、迎五一” 中华传统服饰展示暨职工风采走秀展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当日云南省文化馆共招募10名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为活动提供导引等志愿服务,为活动有序开展增添力量。
       来自文化和旅游系统17个单位的13支参赛队参加了决赛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节目一个,二等奖节目两个,三等奖节目三个,优秀奖节目八个,最佳创意奖节目一个,最佳人气奖节目一个,最佳参与奖节目一个,最佳表演奖节目三个。云南省博物馆的参赛节目《何以云南》荣获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赶路人。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庆三八、颂五四、迎五一”三个节日的良好氛围,激励文旅战线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在致辞中向文旅系统的全体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希望通过活动展示文旅风采,凝聚精神力量,感知团队温暖,共创美好未来。
       云南省花灯剧院带来的花灯歌舞《十大姐》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婀娜多姿的舞蹈,极具民族韵味的表演,让观众们如痴如醉。
       云南省博物馆的双语解说,不只用短短的一个节目的时间将云南的历史风物浓缩再现,更展示出扎实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厅公共服务处和云南省文化馆共同带来的服饰表演《祝福》精彩展示了云南各少数民族的服饰特点及动作形态,表达着民族团结,红心向党的坚定信仰。
       可爱俏皮的歌舞表演《吉象如意》、音诗画精妙融汇的表演《我们》、韵味十足的京剧表演《梨花颂》……精彩表演纷至沓来,让人目不暇接。既是比赛,更是表演;既是庆祝,更是凝聚。
       职工风采走秀展以民族服饰、戏曲服饰、旗袍服饰、中式传统及现代服饰、特色主题服饰等五个类型为依托,通过有较强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展示形式,将服饰走秀创意融入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等表演中,创新形式,不拘一格,既展示出文旅人的魅力与风采,更展示出文旅人的气魄和干劲儿。
       满怀深情,讲述云南故事,唱响云南声音,擦亮云南名片。在奋斗中寻根追梦,为云南的发展历程贡献文化的力量。

来源:云南公共文化云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