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部开展“国际博物馆日——文化惠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9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博物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时,多次去当地博物馆参观。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2022年5月18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导,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五支部结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在云南省博物馆博雅堂开展“国际博物馆日——文化惠民”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专业特长,面向社会进行公益性文物鉴定、文物保护咨询、以及相关法律普及。
       活动中,五支部相关专业党员就前来参加活动的收藏爱好者的藏品进行了鉴定,同时分享了藏品的保存及养护方法,普及了涉及的法律知识。本次活动不仅让收藏爱好者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落实了文化惠民举措,更让“逛博物馆”成为人们日常文化生活的新需求,让博物馆日渐成为彰显城市人文底蕴的文化空间,让人民体会到博物馆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感受到博物馆蕴藏和迸发的力量。

图文供稿:五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