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2.06.28

       按照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计划及省文旅厅关于《2022年列席旁听直属事业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馆党总支于6月28日上午举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杨德聪及厅博物馆处副处长杨圣云莅临旁听,我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洽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深刻认识觉的十八大以来,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加强综合研判,深入预测分析,做到整体把握。坚持党管宣传、党管网络、党管意识形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精准施策、敢于斗争,旗饮鲜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等各种错误言论,严密防范政治谣言和错误思潮,提高管网治网用网能力,着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典论格局,坚决筑年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與论。
       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韦坚同志主持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办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田景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一《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第一节《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和第三节《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樊海涛同志传达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一《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第二节《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人民日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结束后,馆计算机中心主任詹伟、保管部主任邱玮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杨德聪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紧扣主题;同时,他还对我馆今后的党建工作和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始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到理论学习的核心位置。杨德聪同志除了对中心组学习提出要求,也对我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一定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此外,他还要求博物馆在发展过程中要加强作风和效能的管理,要内涵式发展,抓“质”的提升,同时在干部的思想教育、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廉政教育、研究成果深化等方面都作了详细的指示。
       最后,韦坚同志表示,杨德聪同志的点评与要求精准、恳切,对博物馆今后的党建和业务工作都有极大的指导意义,云南省博物馆馆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把党建工作做好,同时也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包括展览展示、研究成果、文创产品、各类教育活动等。

编辑:陈金珊   摄影:杨成书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