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家省博畅谈笔墨艺术

2015.08.14 编辑:詹伟

    2015年8月14日,借《笔墨融情——厦门市博物馆馆藏闽台书画珍品展》开展之机,“笔墨融情之水墨余韵”书画艺术家观闽台书画珍品联谊会在我馆举办。长城书画院院长、原武警云南总队政委王永银将军,原云南文史馆馆长张勇,云南省书协副主席陈洪麟先生等10余名在滇艺术家聚集省博,畅谈书画艺术并现场创作。
    上午,主办方邀请云南画院和云南省书协美协会员及云南书画艺术社团组织及书画爱好者进型闽台书画珍品展的参观后,于我馆体验馆小聚座谈。著名书法家,云南省书协副主席陈洪麟就书画鉴赏与收藏做主题发言。到场艺术家也都就本次画展为契机发表了自己对艺术的看法。下午,艺术家们在博物馆大厅现场挥毫、笔墨寄情会友人。
    本次活动以参观云南省博物馆展出的闽台书画珍品展为契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水墨传递爱国情,构建书画氛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增强大家的书画鉴赏能力和兴趣和培养书画传承者的信心。为在滇书画艺术家与爱好者间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交流技艺并以墨会友,增进友谊。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让展览更大范围的扩散其功能与意义,让书画爱好者有了更加广泛密切的联系,增进博物馆与各界之间的友谊,实现社会化教育的功能。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