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接待特殊儿童参观

2015.11.27 编辑:詹伟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博物馆及云南历史文化知识,11月27上午,在云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昆明市五华区新萌(特教)学校组织学校11个班级全体老师、残障儿童及家长190余人参观云南省博物馆,并参与了儿童教育互助活动。
        上午9时30分,全体家长及孩子安全到达云南省博物馆门口并合影留念,在云南省博物馆工作人员及老师的组织下有序的进入博物馆。走进二楼展厅,孩子们的目光就被馆内生动、新奇的展品所吸引。古生物化石、会动的恐龙模型、精美的青铜器让孩子们惊叹不已,他们时而惊呼赞叹,时而互相讨论,满脸洋溢着笑容。
       
        参观《茶马古道》展厅
        在参观完一楼的《茶马古道》展厅后,教育组工作人员特别在二楼儿童馆为孩子们安排了一堂手工课《捏制茶壶》,20多名同学自己动手捏制小茶壶,感受茶马古道文化的魅力,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我们的小茶壶
        本次活动与以往不同,对象是罹患疑难杂症的残障儿童。针对这些特殊的小客人,云南省博物馆社教部给予他们特色化的服务。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云南省博物馆,切身感受了云南的历史文化,更是让社会各个层面的青少年都体会到博物馆的关爱。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