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再现坛城沙画精彩瞬间

2016.06.09 编辑:詹伟

6月4日下午,云南省博物馆《如实观照——当代唐卡艺术展》中的重头戏——坛城沙画终于落下帷幕。2位沙画师傅经过整整12天的艰辛绘制,将一幅无比精美的坛城沙画带到人们眼前,而仅仅展示了4天,这幅沙画便被扫毁,数百名观众一同见证了这一动人心魄的场面……从生到灭,沙画虽然被毁,但它的美深深映入人们心中,如同生命的始终,有漫长付出的坚持、也有短暂收获的欢喜、更要经历失去的痛苦。

为了让更多观众都能欣赏到这难得一见的艺术作品,云南省博物馆联合云南文化网全程跟拍了坛城沙画制作始末,并制作成视频与大家一同分享!虽然沙画展示已经结束,《如实观照——当代唐卡艺术展》还将继续展出到7月3日,观众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后就可进入参观。

坛城沙画,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彩粉之曼陀罗”,十一世纪由印度北传到西藏,保存至今,是一种最独特也最精致的宗教艺术。从前的坛城沙画只开放给受法弟子看,后来才选择性地公开,而对于很多人来说,它只能在影视作品中才能看到。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欣赏全程跟拍了坛城沙画制作始末观看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