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实地考察石寨山及周边考古现场

2016.10.14 编辑:詹伟

参观金砂山古墓群


参观贝丘遗址考古现场

参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寨山古墓群

     2016年10月10日-12日,由云南省文物博物馆协会、云南省博物馆主办,云南省文物总店承办的“纪念石寨山考古发现60周年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美国马克林亚洲艺术博物馆研究员彭瑞查、美国伊利诺大学人类学博物馆东亚及泛亚研究中心教授邱兹惠、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客座教授古方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云南省60年来以石寨山为代表的考古发掘整体成果进行阶段性回顾和总结。在经历了一整天的座谈研讨后,专家们于第二天来到金砂山古墓群、贝丘遗址考古现场和石寨山古墓群参观考察。
      2001年,晋宁石寨山的发掘因“具有重大的科学研究价值、在国内外产生过重大的社会影响、在中国考古学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被列为“中国20世纪百项考古重大发现”之一。石寨山古墓群现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位于云南省晋宁县上蒜乡石寨村,它是战国至汉代滇王及其家族臣仆的墓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