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

2015.12.30 编辑:詹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掀起“向高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新高潮。12月30日,云南省博物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
       《独龙之子高德荣》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贡山县原县长、“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独龙族党员干部高德荣为原型创作,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求是影视中心、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旨在大力宣传高德荣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人们学习先进崇尚英雄。这是一部用文艺形式表现和宣传全国重大先进典型的主旋律影视作品,讲述了高德荣情系群众,扎根乡村,不计名利,一心为民,带领一个人口只有6000多人的少数民族——独龙族同胞追逐中国梦的感人故事。影片从一个年轻记者的视角,以一天为时间跨度,选取了高德荣工作生活的典型细节,如婉拒组织表彰、保护独龙江自然生态、扶持独龙族群众脱贫致富等,将高德荣紧张忙碌的一天浓缩进短短的90分钟,塑造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形象,展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情节感人,朴实生动。
       观看影片后,大家都被高德荣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向高德荣同志学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得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