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军出省抗战纪念特展”专家咨询会在我馆召开

2018.02.02

      2018年2月2日上午,我馆召开“60军出省抗战纪念特展”专家咨询会。为纪念滇军出省抗战80周年,筹备“60军出省抗战纪念特展”,我馆邀请国内著名抗战史专家学者召开学术咨询会,旨在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方向,推进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

     出席专家咨询会的专家学者有谢本书教授、吴宝璋教授、潘先林教授、段国庆先生。云南省博物馆马文斗馆长、戴宗品副馆长、谭粤红副馆长、沐蕊研究员、樊海涛研究员、王永胜副研究员及其特展大纲编写组成员参加了专家咨询会,会议由戴宗品副馆长主持。

     马文斗馆长就举办滇军展的重要性、意义和要求,及其前期的策划工作、今后的打算等向与会专家做了介绍。展览大纲编写组成员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前期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遇到的问题向专家提出咨询。专家们就展览大纲编写组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就展览的框架、内容、史实、文字、特色、亮点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对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