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二支部开展“兴党建、强业务”学术沙龙第三次活动

2018.03.30



      2018年3月23日,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兴党建、强业务”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三场在保管部会议室进行,由王丽明同志做《国歌的曲作者——聂耳与他心爱的小提琴》主题分享,以聂耳的音乐创作为线索,结合我馆馆藏聂耳文物,特别是聂耳使用过的小提琴,辅以聂耳的音乐作品、日记、文稿、阅读和使用过的乐谱、书刊、给亲友写的书信及生前的个人遗物等展开,再现了聂耳一生短暂而辉煌的爱国主义乐章。聂耳是伟大的人民音乐家,是以音乐为武器的忠于祖国人民的革命战士,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就是最好的代表。聂耳是唱响国歌的第一人,他的小提琴是第一次奏响国歌的圣器。
     在分享会完毕后,业务二支部的同志们纷纷就聂耳的事迹、聂耳的音乐作品、国歌、关于聂耳展等进行提问和热烈讨论。业务二支部把党建贯穿于业务的方方面面,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砥砺奋进。


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
2018年3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