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内部机制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今召开

2018.04.25


        4月25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内部机制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在我馆召开,馆长马文斗、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副馆长戴宗品、副馆长田景能、副馆长谭粤红,以及全馆干部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马云川书记主持,马文斗馆长在会上做动员部署讲话。
        据了解,我馆自3月28日成立云南省博物馆内部机制改革领导小组以来,根据《云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云厅字[2007]13号),《云南省文化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结构比例指导标准》(云人(2008)44号)文件精神,以及2009年编制的“云南省博物馆新馆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部门设置(此报告已征求省委省政府各部门意见,经文化厅党组同意,省发改委批准),同时结合博物馆多年来的运行经验,通过多次会议讨论,编制完成了《云南省博物馆内设机构负责人竞聘任职及职工双向选择上岗实施办法》《云南省博物馆内设机构及岗位职数设置方案》和《云南省博物馆内设机构负责人竞聘条件及职数配置方案》,本次改革将严格依照方案执行。
        马文斗在会上表示,本次改革实行“竞争上岗,双向选择”的机制,此行对于促进我馆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改革拓宽骨干人员的选拔任用渠道,为我馆人才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增强全体干部的上进心和危机感,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铁饭碗”、“终身制”和“平均主义”等消极等待思想。
        马云川随后提出要求:全馆职工必须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此次改革的部署要求,按照相关的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对应落实完成各项工作。

(文:叶之声  图:杨成书)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