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直播观看量破40万!

2018.06.11


  6月8日下午,云南省博物馆新媒体运营团队在《从学院到沙龙——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开展前3个小时,利用新浪官方微博“一直播”平台,带领观众朋友提前一睹展览风采。

  当天下午15时起,接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历史及现代收藏品部负责人Xavier-Philippe Guiochon和策展助理王滴带领观众们徜徉在展厅当中,从展厅的布展细节、展品的历史背景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说了此次展览的亮点。本次直播吸引了40.7万网友观看,打破了云南省博物馆直播观看人数记录。

  网友杰Clark说:“哇,6月的这三个临展都很给力啊”、网友笔落语寥寥说:“好激动,明天就可以看展了”;网友说:“换个方式逛博物馆,十分有趣!”……从网友的留言中看到,此次展览让观众眼前一亮,而直播的宣传方式也让更多观众得到了一次新奇的观展体验。

  随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文化内容日益成为用户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内容制作者的数量与产量在不断增加,另一方面用户的审美也在不断提升,因此,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文博历史类内容越发受到网友的青睐。

  近年来,云南省博物馆在自媒体运营方面颇有成效,目前共设有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喜马拉雅4个官方平台,在图文、视频、音频、全景展厅、AR/VR技术等内容上全面发展,为观众带来了多样性、趣味性、深入性的宣传体验,同时也为博物馆的展览、活动等多个方面的宣传工作做出重要贡献,让深藏在博物馆中的文物真正“活起来”。


(文:叶之声、图:郭佳)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