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7.04

        根据中共云南省文化厅党组《关于召开省直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要求和《云南省博物馆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计划安排,2018年6月29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馆507会议室召开。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省直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带队厅领导、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以及第一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馆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一周,馆领导班子委托人事科组织召开了职工群众代表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6月29日上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始后,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代表馆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在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中,马文斗馆长代表班子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单位约谈会上指出的“两个方面重大问题”和“5个突出问题”、对照2017年终党建廉建考核对我馆的反馈问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贯彻民主集中制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制度建设方面、监督执纪方面六个方面检查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
         随后,馆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设、监督执纪六个方面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馆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于批评意见、建议,馆领导班子成员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领导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之后,到会督导的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对本次云南省博物馆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李涛厅长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准备并按程序规范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存在着聚焦主题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材料不够规范等问题,并对馆领导班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案件余毒影响和黄峻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影响;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对照检查中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五是强化制度保障,制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六是抓好馆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班子团结,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七是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博物馆发展建设。
         最后,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代表馆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马文斗馆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按照到会督导的厅领导李涛厅长的要求,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一一进行整改,扎实推进省博物馆的发展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文:罗自开  图:杨成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