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青年同志召开团支部(扩大)会议及新时代全馆青年大学习活动

2018.07.2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成功召开。根据省文化厅团委《关于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开展全馆青年大学习的要求部署,把省博物馆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及青年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我馆于7月19日下午召开了团支部(扩大)会议及新时代全馆青年大学习活动。我馆十分重视这次青年活动,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马文斗,副馆长田景能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馆团支部书记刘西诺同志向我馆青年认真传达了共青团云南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并通报了两个好消息: 2018年5月9日,我馆评选为“2016-2017年度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集体”,我馆成为省直文化系统唯一一家创号成功的单位;此外,副书记赵毅同志被推选为2018年“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马文斗表示,青年人朝气蓬勃,代表正能量,青年人是一个单位的希望,希望我馆青年同志能保持年轻本色,讲真话,办真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不要被社会上的不正之风所影响。马云川则提问青年同志:党组织和团组织从哪里来、是怎样建立起来的。随后从共产党的历史开始讲起,给青年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青年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书记嘱咐全馆青年们一定要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先锋和榜样,练就专业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另外,此次会议还特邀馆党总支行政支部书记刘云川、业务一支部书记王永胜、业务二支部书记樊海涛、委员邱玮等老师出席,以及党总支青年党员罗自开、李明铖两位优秀同志和大家交流谈心,教导大家要正确处理梦想与现实、集体目标和个人梦想之间的关系,脚踏实地,提高专业技能。
        此次会议让我馆青年同志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认识到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加入党组织的必要性。同时,领导的鼓励也让给大家深受鼓舞。


(文、图:团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