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博“2018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第1期开班啦

2018.07.24

        今天上午,云南省博物馆“2018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第1期的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开幕式上,谭粤红副馆长对家长和学员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对此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表示,云博人将会继续努力,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以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此次活动负责人彭野介绍了培训班的开班初衷和培训目标,是要让孩子从小了解、喜欢我们自己的文化,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尊心从小植根在孩子心里,让他们成为文化上有“根”的人。家长、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博物馆的感谢和期望。
        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远古生物总动员”,课程共包括四部分:讲解员基本素养提升、专业知识扩展、展厅实践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度体验,所以,如果您这个星期来博物馆,还能领略我们“小小讲解员”的风采哦。最后,老师和家长、学生们相约6天后再次相聚,见证孩子们的学习成果。

(文:彭野  图:杨成书)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